Tuesday 31 January 2017

大都市生活感觉累

20161211日开始记录自己每天的睡眠时间,到今天58日两个月时间了。发现自己每天需要的睡眠时间是7-8个小时,睡觉时间有保证了每天的精气神确实不一样了。而以前的自己是睡眠时间不足,晚上睡的很晚看手机刷微信、看视频,睡觉时还要听听学习的录音,第二天起不来要靠闹钟闹多次,白天精神状态不好、晚上到家倒精神好了。
为什么大都市生活的人感觉累?第一,睡眠时间不足,形成了坏习惯-晚睡早起。到现在我觉得自己累了,一看就是睡眠时间少六个小时,感觉找时间补觉中午休息15分钟,或者找个周末补一周的觉多睡一两个小时,学会慢下来做进步型选手,别太急。
第二,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其实核心是收入太少。不够我们在单位附近租住一个更好的房子(住得远)我们普通人没钱在大城市买房、导致上班时间长挤地铁、公交、开车堵,对自己心情的消耗太严重。原来喜欢通过旅游去逃离钢筋混泥土堵车雾霾的北京,现在喜欢安静的看书、码字,向内探求。开车堵车听录音最近听《明朝那些事》荔枝FM、喜马拉雅,听着喜欢的东西反正是堵车就没那么着急了;周末上课不需要开车办事的情况就坐地铁,路上能听听音乐、看书、看电影视频、写字观察人群等高效利用时间。

第三,没有目标和方向,阶段性的迷茫很正常,最近换了三个行业才发现原来行业的好,最早从事防水行业时还瞧不起这个行业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虽然公司是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现在发现这个行业有它独特的优势,没有移动互联网那样只有第一的形成垄断,就建筑行业来说,净化器行业已经形成壁垒、雨水收集行业规模小、消防行业地方保护严重难以向全国扩张。这次回到防水行业,打算至少再干四年就满十年了,觉得这歌行业还是蛮好的,赚到钱很多事情慢慢就能实现了比如读MB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